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宁波查获8起非法买卖成品油案 抓获50名嫌疑人

2017-07-13 13: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宁波查获8起非法买卖成品油案 抓获50名嫌疑人

中新网宁波7月13日电 (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徐超 赵治山)13日,记者从浙江省宁波边防支队获悉,日前,宁波象山边防大队石浦边防派出所联合象山县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大队,在一天内连续查获8起无合法齐全手续买卖成品油案件,查获涉案船舶8艘,抓获违法嫌疑人50余人,无合法手续的成品油约3000吨。

7月10日,象山大队石浦边防派出所,联合象山县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大队,在渔山岛附近海域展开联合海上执法行动。在联合执法艇航行至渔山岛附近海域,突然船上雷达扫描到在前方约2-3海里处有一黑点正在移动。

“禁渔期间,船舶基本上都在码头,怎么会出现在洋面上,难道有人在顶风作案,非法捕捞?”于是执法船向疑似船舶方向驶去,准备一探究竟。

当联合执法船舶靠近,这条船号为浙普渔运87688的渔运船突然开始加速,不顾联合执法人员的警告,急速向外海驶去。“不好,这条船想跑,船上肯定有猫腻。”负责此次行动的指挥员大声说道。

经过近2个小时的追逐,执法人员通过望远镜瞭望发现原来是1艘正在航行的渔船,吃水很深。“船上装的东西肯定很多,我们要想办法把他拦截下来。”现场指挥员随即联合执法队员当机立断,加速前进,同时启动三艘执法艇水枪,逼停逃窜船舶。逼停以后,联合执法人员遂登船检查。

“面对例行检查,为什么不配合?”面对边防民警的质问,船上的工作人员遮遮掩掩,以没听到呼叫为由,进行搪塞,以图蒙混过关。与此同时,象山边防大队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船体经过改装,船舷两侧都是油管子。

“这不是一艘渔运船,很可能是非法改装的油船,在这样高温的天气,海面风浪这么大,很容易起火发生爆炸。”办案民警根据多年的办案的经验,刚一上船就觉得有蹊跷“大家小心一点,避免船上出现明火。”当民警打开舱盖后,扑面而来的一股柴油味,发现舱内装满大量的柴油,而且这些油品均无合法手续。

“没想到你们这么热的天气也会过来查船,这不赚钱快嘛,我们要排在前面就不会被抓了。”船上人员说。

“排在前面,难道不止你们一艘船在这片海域运油?”经过初步询问,民警得知在渔山岛南部海域,有多艘渔船在做油品交易。

根据这一线索,联合执法人员当即围绕附近海域,经过2小时巡查,仍然一无所获,正当民警准备将浙普渔运87688船带回石浦作进一步调查时,雷达显示后方有船舶过来,很大可能又是无合法齐全手续买卖成品油的船舶。

执法人员果断出击,两艘执法船出动,一艘迂回抄到这批船舶左侧,一艘绕道其右侧,随后发起包围,上演一出瓮中捉“油鼠”。边防官兵登船检查,发现这艘船也是无合法齐全手续买卖成品油的船舶,立即将船上人员控制住。

在接下来的蹲守中又相继查获6艘船舶。经过13个小时连续奋战,象山边防大队的官兵联合渔政共查获8艘无合法齐全手续买卖成品油的涉案船舶,涉案人员50余人,据各船老大交代,涉案柴油近3000吨。

目前,该8艘涉嫌非法买卖成品油的船舶已被石浦边防派出所扣押,案件正在进步一调查中。(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