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岛国际院士港再迎31位“大咖” 优质创新环境获认可

2017-07-14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岛国际院士港再迎31位“大咖” 优质创新环境获认可

“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青岛段活动13日正式启动。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截至当天中午,已有31位院士及4家海外科研机构借由此次活动与青岛国际院士港达成合作意向。

连同以往签约的36位院士在内,与院士港签约的海内外院士总数已达67人。

本次活动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108位海内外院士参与。北京段行程结束后,院士们移师青岛,赴国际院士港参观考察,并参加有关研讨及论坛活动。

“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既是中国科学界的责任和使命,也是沿线有关国家及地区科技界有识之士的共识和期望”。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卫洲表示,欧美同学会与青岛市政府共同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凝聚世界各国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协作创新、合作攻关,为“一带一路”创新之路的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简要介绍了青岛市在人才引进方面的举措与成效。据他介绍,受益于该市人才优先发展原则,青岛市人才总量已达170万人。“青岛正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完善创新创业政策,打造高端人才创新基地”。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新一批院士签约仪式。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向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颁发院士港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多位院士表示,院士港优质的创新环境是促成他们签约的重要原因。德国科学院、德国巴伐利亚科学院青年院士朱晓香认为,院士港与有关高校结合紧密,“落户”项目来自不同领域,这有利于为交叉领域研究提供更多创新的可能性。

德国利奥波第那科学院院士阿德里亚诺·阿谷奇说,在他了解院士港的过程中,青岛政府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各方面细节介绍详尽;这种真诚的态度表明,院士港不是浮于表面的工程,而是实实在在、脚踏实地的好项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