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选后整肃异己?邱毅:这已不是我熟悉的吴敦义

2017-07-14 13:32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选后整肃异己?邱毅:这已不是我熟悉的吴敦义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准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自520当选后,近日结束一连串的感恩谢票行程,开始展开党内人事布局。日前批评准吴敦义软弱的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12日遭中常委联署提案要求解除职务。对此,国民党前“立委”邱毅12日表示,看到后续的整肃异己行动,不仅痛心也是惊讶不已,“这已不是我曾经熟悉的吴敦义了”。

邱毅在脸谱网(Facebook)贴文表示,袁绍领导十八镇诸侯陈兵虎牢关外,准备打下洛阳消灭董卓,但不久后就土崩瓦解不战而溃,原因就是存在太多的算计与内斗。他认为,蔡英文乱政失政不得民心,各地抗争烽烟四起,其政权垮台已是铁板钉钉倒数计时,所以系出同源的赖清德、柯文哲个个蠢蠢欲动,想取蔡英文而代之。

原先机会最好的本应该是国民党,邱毅说,吴敦义是以“打赢2018、2020”为口号夺回执政权为愿景而赢得党主席。一向聪明机敏、擅长审时度势的吴敦义,如果用宽大胸襟来善待洪秀柱与洪系团队,国民党必然声势大振、战力倍增。

邱毅表示,最近看到吴敦义和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的争议,再看到后续的整肃异己行动,不仅痛心也是惊讶不已,“这已不是我曾经熟悉的吴敦义了”。

“毛泽东曾说政治很简单,就是把朋友变得大大的,把敌人变得小小的”。邱毅指出,曾在国民党中常会用这个故事提点马英九,他微笑点头做了笔记却没有执行,“现在我再把这个故事送给吴敦义,希望曾是我的好战友好朋友的他,能够深自体会”。

邱毅说,2001年在“立法院”质询陈水扁当局上任经济部门负责人的宗才怡,问她“相对于过去的历任经济部门负责人,你有什么相对优势?”宗才怡思考了几秒回答“爱台湾”,“我只听得浑身鸡皮疙瘩掉满地,恶心地想吐”。后来宗才怡被赶下台,只做了40多天的负责人,成为台湾政治史上最短命的“部长”。

邱毅指出,吴敦义当然不是宗才怡,他所面对的挑战比起当年的宗才怡还要辛苦,所以这套爱不爱台的“诛心论”别再用了,上策是好好整合各路人马,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打败民进党。(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