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兵工集团:对8家二级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实现全覆盖

2017-07-16 08:07 央视网

来源标题:兵工集团:对8家二级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实现全覆盖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耀东作动员讲话。

本轮巡视将派出4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北方公司等8家二级单位开展专项巡视。深入查找被巡视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做好“六个重点检查”。

重点检查被巡视企业党组织是否存在把党的领导与现代企业制度对立起来,弱化甚至否定党的领导的现象,是否存在只讲经济效益,不讲党的建设的问题。

重点检查被巡视企业党组织是否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是否充分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是否把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

重点检查被巡视企业党组织是否完善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度体系,明确企业各方面抓党建的工作责任;是否完善企业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评价、问责等制度;是否按规定配齐党务人员,确保党务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是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解决党组织“应建未建”问题。

重点检查是否保证被巡视企业党组织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和重要干部的管理权;是否坚持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用人标准,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重点检查被巡视企业党组织是否解决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的问题;是否严格坚持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否存在热衷把自己当“老板”,忘记领导干部身份,丢弃党的责任的现象;是否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履行议事决策程序;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现象。

重点检查被巡视企业党组织是否存在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影响企业改革发展和班子团结的重大问题,以及存在违背国家政策、重大经营风险案件等问题。

本轮巡视结束之后,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如期实现巡视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