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卫生援疆打响“健康扶贫战”:确保贫困大病患者应治尽治

2017-07-17 10: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卫生援疆打响“健康扶贫战”:确保贫困大病患者应治尽治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5日电 题:卫生援疆打响“健康扶贫战”:确保贫困大病患者应治尽治

记者潘莹、尚升

哈丽曼是尼勒克县中医医院的“老病号”,自打几年前医院的江苏援疆医生治好了她的疑难杂症,她成了援疆医生的忠实“粉丝”,健康养生观念发生转变,不只治病,还注意做好防病。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人口2万多人。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当地开展了“脱贫攻坚、健康先行”系列活动,在江苏援疆医疗专家帮助下,给偏远农牧区送医送药、义诊巡诊,推广健康宣教等活动,努力增强贫困人口防病观念。

据尼勒克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左拉·哈森介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农合参保率达100%,农村低保贫困人口全部由民政部门兜底缴费。同时,借助江苏对口援疆契机,全县受援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提高,并由县级医院对乡镇卫生院开展“组团式”帮扶,确保贫困人口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

辽宁省在塔城地区开展援疆医生走基层活动,深入边远乡镇开展义诊,惠及15万名群众,为基层群众减免费用近20万元。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张瑛表示,援疆医疗队帮助当地医院建立健全诊疗科目,扩大诊疗病种覆盖面,使当地疑难危重疾病患者在家门口看病“看得起”“看得好”,带动医院门诊量、疑难杂症诊治量上升,转诊转院比例下降,降低了老百姓看病成本,受到群众好评。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近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上表示,下一步卫生计生援疆工作将进一步为新疆脱贫攻坚提供健康保障,对大病和慢性病实施分类救治,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应治尽治,不落一人。同时,19个援疆省市今后开展卫生计生援疆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方面“只增不减”,把乡村两级建设项目作为支持重点,全面实施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