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鼓励城市政府向金融机构开放信用信息

2017-07-18 18:58 新华社

来源标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鼓励城市政府向金融机构开放信用信息

新华网杭州7月18日电(记者安娜 马剑)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8日表示,鼓励城市政府整合各类信用信息,向金融机构开放,促进中小企业融资,使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连维良是在当日于杭州启幕的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做出如上表述的。自2014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发布以来,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据连维良介绍,目前我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全面实施,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39个部门、所有省区市和37家市场机构等各类信用信息约33亿条,“信用中国”网站日访问量突破500万人次,联合奖惩机制迅速扩围,已累计签署25个备忘录。一批社会信用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以及高校组织等纷纷加入信用共建队伍,信用建设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共识与支持。

“我们将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这个‘总枢纽’,向各城市开放全国信息共享服务,丰富市级平台的跨区域跨部门信息。”连维良说,鼓励城市政府开通信用门户网站,提供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

同时,连维良认为,“信用有价”的实践应该在更多场景得以落地,具体到金融领域,守信企业可以优先获得金融机构发放的纯信用贷款,诚信个人可以优先获得金融扶持。这些都是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给市民生活、企业成长、城市发展带来的积极改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安娜 马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