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4岁儿童未购票却成功登机 一句非故意逃票就结束了?

2017-07-19 06:28 央视网

来源标题:4岁儿童未购票却成功登机 一句非故意逃票就结束了?新闻+

央视网消息:由北京飞往上海的航班,乘务员起飞前发现居然多了一个人!这名突然出现在机舱里的乘客不仅惊呆了飞机上的全体乘客,让所有的安检重来一遍,让航班晚点5个小时,也惊呆了网友:what?!还有这种操作?!

1

网友拍摄现场图。

近期,关于飞机的乌龙事件还真不少,先是老太临上飞机前撒币祈祷,再是飞机倒滑被“徒手逼停”,现在又有了一家五口两个成年人带着三个小孩,其中一个未过1米2的孩子没买票就上了飞机。

关于此次事件,民航局经调查后表示:家长首次乘机误以为1.2米以下儿童不用买机票,无故意逃票行为,不构成违法犯罪。

1

航空公司公开说明。

既然不是恶意逃票,那么网上对于“熊家长”的批判声或许会小一点了。反观事件的发展,令人匪夷所思是,在目前所有交通工具中,民航领域安检是非常严格的,从进入机场到最终坐在登机口,再到登机需要经过多重安检程序,既要检查男女老幼的行李、证件、登记牌,也要接受探测检查门、人工磁性探测器检测等。然而,竟然还是出现了一个4岁的孩子在没有购票的情况下登机的情况。可见,机场安检看似很严,实则存在一定漏洞。

所以“不知者不罪”并不应该是这件事的结束语。个别首次选择飞机作为出行工具的旅客但凭狭隘的生活直觉,错套社会规则的情况,长远来说是时间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出行多样化的普及会越来越少。但就眼前事论眼前事,在发展和普及的过程中,我们也不能听之任之,得做好两手准备,需要做很多具体的工作。

比如工作人员之间的协调配合工作是否还有可完善的空间?岗位责任制这种是不是该再次强调一下?民航规则的提示和普及工作是否可以再细化一些?等等。毕竟没有票的情况下,能够经过重重安检程序,该航空公司的内部疏漏是不可不察的。

不过,回过头来,小编也不是很理解此类“奇葩”乘客。首次乘机不该详细了解一下购票登机的流程吗?为什么不知道儿童需购票呢?小编在这里也替民航局吆喝一下:民航儿童票规定已满二周岁未满十二周岁的儿童需购买儿童票,购买儿童票应提供出生年月的有效证明。儿童按适用成人票价的50%购买,提供座位。(文/戴萌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戴萌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