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为什么“立法院”总打架?台律师:告诉你他们有做事

2017-07-19 09:06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为什么“立法院”总打架?台律师:告诉你他们有做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续审“前瞻基础建设第一期预算”,蓝绿“立委”多次发生冲突。台湾律师吕秋远表示,才说完“立法院”最近流行躺椅与橡皮艇,立刻被“立委”们打脸,他是错的。基本上,台湾“立委”还是很爱打架,只是道具越来越多样化。他一直相信,暴力是无计可施时的最后手段,因为无法控制别人,对于即将定案的结局又很失望,只好用暴力“解决”问题。可是,暴力真的解决问题了吗?

“似乎没有。”他说,在国民党人数绝对劣势、前瞻条例又已经“立法”的情况下,其实国民党的行为,大概是发泄情绪居多,毕竟总要表现给选民看,否则怎么能洗刷躺椅与橡皮艇反对党的耻辱?而民进党,也乐得让政务官不必上台备询,就冷眼看着这些月领高薪的“立委”扮演格斗者的角色,取悦官员与选民而已。

“选民有格斗游戏看,官员不必备询,这真是民主的天堂。”吕秋远说,然而,预算最后一定会通过的。不是吗?“立委”怎么打、怎么闹、拿出什么武器来,还不就是让CNN有报导素材?依照民进党的人数优势,预算一定会通过,不会因为国民党人把躺椅换成气笛,4200亿新台币的预算就默默消失。

他说,这项议题终究会回到“立法院”席次的根本。席次就是没有人家多,到了表决那一天,也就是会通过。而在通过之前,每天打架,议场混乱,不用质询、无须审查,固然可以博取很多人的眼球,但是到了动员表决的那一天,预算,也就是这么过了。然后哪一项该删,哪一项该留?其实“立委”们也不太知道,不是都在打架吗?(高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