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当局“党产会”追讨国民党产8.6亿 执行期10年

2017-07-19 09:08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当局“党产会”追讨国民党产8.6亿 执行期10年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党产会”对国民党转账拨用土地案做出处分,追征8.6亿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未缴,案件移送“法务部行政执行署”。“行政执行署”今天(18日)表示,待收案后依法办理,执行期间为10年。

全案缘于“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调查“国民党以转账拨用等方式取得公有房屋及其基地并已移转他人追征案”,认为国民党以转账拨用方式取得、并已移转给第三人的“公有特种房屋基地”共458笔是不当取得财产,共获利8亿6488万3550元。

“党产会”6月中旬作出行政处分,向国民党追征8.6亿元,17日是缴款期限最后1天,国民党未缴,案件移送“行政执行署”执行。

“行政执行署副署长”罗建勋说,“党产会”应是将案件挂号到台北分署,预计明天台北分署就会收案,并分案交由承办执行官办理。依流程,执行官将审查移送数据是否符合“行政执行法”规定要件,确认无误后,会依“行政执行法公法”上金钱给付义务的执行依法执行,执行期间10年。

罗建勋说,本件缘起为行政处分,国民党的司法救济途径是可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声请停止执行;“行政执行署”执行官不会实质审查处分内容。(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