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评论家:蔡当局搞前瞻8年后一样是“低薪台湾”

2017-07-19 09:09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评论家:蔡当局搞前瞻8年后一样是“低薪台湾”

台当局“立法院”为了前瞻基础建设计划闹得不可开交,这些计划究竟能带来多少经济动能?完成后的台湾,又会是何样貌?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政治评论家林冠任认为,占前瞻计划最大比例的轨道计划实施得再好,对企业及薪资水平的提升帮助有限,8年后换来的仍是同样的“低薪台湾”。

针对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林冠任在《商业周刊》刊文指出,台湾建设方向要以改善、提高社会薪资为目标,台湾的低薪问题在于本地企业出走、外商不来,以致工作机会有限,老板用低薪也聘得到人。一旦台湾提升就业机会,创造优质创业平台,吸引国际企业涌入、本地企业留在台湾,届时一个工作开2万3新台币招不到人,就会提高薪水。

回到前瞻计划,林冠任表示,实行公共建设计划前,应要思考如何建设吸引外商进驻,开拓美好的创业前景。“轨道计划盖得再好,都只能运人不能运货,对企业帮忙有限”,顶多是民众感到生活水平提升,但在薪资水平层面,没有太大的帮助。另外,前瞻计划中的增加就业率也隐藏不少失业率,如高铁盖好,不知道裁了多少北高线航空驾驶、空服员等。

林冠任直言,看公共建设这样搞,4年、8年以后的未来大致已注定,“盖这些轨道无助于吸引岛内创业或海外企业进驻,如何谈增加薪资?”届时人民能看到的一样是“低薪台湾”。(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