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媒:民进党2018陷苦战 能赢的不想选想选的赢不了

2017-07-20 08:50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媒:民进党2018陷苦战 能赢的不想选想选的赢不了

“绿委”罗致政遭爆带助理上摩铁,重创政治路。讽刺的是,有意角逐新北市长的他,即便传诽闻,却似乎没有造成新北选情太大的震荡,这种现象值得民进党深思。因为,拥有“英派”加持与高媒体曝光的他,冲刺迄今民调依旧趋于低档,完全暴露出绿军不仅在台北市,连最大票仓新北市也陷入“找呒人”瓶颈,双北选战深陷严峻苦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天,民进党亲英系智库“台湾世代智库”公布最新民调指出,整体而言,59.5%认为明年台北市长选举,民进党应推自己人;若进一步交叉分析,会发现在“民进党支持者”当中,更有72.1%受访者有这样的看法。

这份民调,虽展现出绿营渴望在台北市能自派选将与柯文哲一战。问题是,综观台面上任何可能人选,确实还看不见有谁足以撄其锋。换言之,若情势不变,明年此刻,民进党终究只能在台北市长一役缺席。

台北市情况如此,那新北市呢?这次出事的罗致政,学者出身,去年“立委”选举时有“小英男孩”之称,“英系”色彩浓厚。加上踏入政坛前,他早在媒体拥有极高的曝光度;2014年的“九合一”选举,他也曾一度投身竞逐新北市长党内初选,即便最后提前退出,但种种资历,加上内外优势,罗致政理应在此次新北市长选举有极高优势。然而事实证明,他的民调始终拉不上来;有人说,这与他个人的行事风格有高度关联。

日前,有媒体就提出民调指出,国民党若在新北市派侯友宜,而民进党推罗致政,罗的支持度是远落后对方47个百分点。如今,在2018初选准备起跑之际,又被爆出绯闻,预料未来若无意外,他恐怕已从新北市长赛局中除名了。

除了罗致政,目前绿营可能的新北选将,还包括“立委”吴秉叡、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前“立委”余天等。不过,这些人选仍欠缺人气、魅力,要在短时间内催高民调的机会并不大。至于党内最属意、胜算最大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因个人缺乏主观意愿,除非未来出现全党力拱的状况,否则赖神北伐机会并不高。

明年百里侯选举,将是下届领导人选举的前哨战,若民进党能拿下人口第一大票仓的新北市,具有绝对的指标意义。问题是,现在党内却出现“能赢的不想选,想选的可能赢不了”的矛盾状态,情况若不变,新北恐将继续拱手让人。

一个已经完全执政的民进党,满握行政优势,对手国民党又疲弱难起,但面对全台湾最重要的双北选区,却处于眼前这种派不出人的窘境;可以想见民进党要想打赢2018,难度超乎想象。(高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