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沈阳一高校强制学生赴富士康实习被叫停

2017-07-22 08: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沈阳一高校强制学生赴富士康实习被叫停

新华社沈阳电(记者 王莹)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安排700余名在校大二学生暑期到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实习,由于实习工厂环境差、给付工资低、管理混乱等情况,实习未满一周便遭到学生集体抵制。辽宁省教育厅20日晚11时许发布声明,要求该校立即终止学生暑期教学实习活动。

7月15日起,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安排机械系、信息系等700余名学生到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学校通知暑假不能回家,不去实习扣除18个学分,而且没有毕业证。”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大二学生张磊(化名)说。

乍到企业,食宿条件就让学生傻了眼:八人间宿舍,仅两个小风扇;早餐差且量少,一些学生还因为水土不服出现了呕吐、腹泻等问题。有学生告诉记者,企业要求学生签署“三方实习协议”,上面写明“实习为本人自愿选择”。事实上,学生是被强制要求实习的,连出厂区的自由都没有。据介绍,学生工作量为每天八小时,有时需要上夜班、加班,底薪仅1850元,扣除需自费的食宿费后所剩无几。学生们在工厂发现了一张宣传单,“员工每成功推荐一名亲朋好友入职,公司奖励推荐人800元……”学生们质疑,学校用学生做廉价劳动力,从而获得“推荐费”。在与带队老师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学生开展维权。

辽宁省教育厅声明表示,立即终止学生暑期教学实习活动。组成专门工作组,赴烟台指导学校组织学生有序返程。同时,向全省高校发出紧急通知,严禁在假期组织学生开展教学实习活动,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或社会公益活动。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也在官网首页发布声明,对此次教学实习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深表歉意,表示将把学生从实习企业全部撤回,安排学生正常放暑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