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公布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 有院校无人填报

2017-07-23 01: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辽宁公布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 有院校无人填报

7月21日,按照辽宁省高考录取时间表,一批本科开始了录取工作。当日中午,辽宁省招考办第一时间公布了“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普通类本科一批投档线”,这是辽宁省首次公布高校投档分数线。

从理科情况看,财经类、电子信息类高校仍是高分和热门,此外今年部分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投档分数线甚至超过了该校普通类录取分数;文科与往年情况基本相似,传统名校投档分数线和录取位次基本稳定。

理工类:中国医科大学爆冷 投档最低分487分

财经类、电子信息类高校仍是高分热门

和往年的形式基本相同,财经类、电子信息类高校依然热门,分数依然居高不下,而且最低分的录取考生的位次上移。比如,安徽财经大学最低投档分567分,录取位次是12589位次,2016年安徽财经大学最低录取分是572分,但位次在14326。位次提高了1737位次。

此外,电子信息类高校比如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投档分数线均居高不下。比如,北京邮电大学(代码0122)最低投档分628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最低投档分549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投档线572分。

中外合作办学分数甚至超过普通类录取分

今年,高校设置的高收费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投档分数走高,有些高校这两者专业的投档分甚至高于普通类的投档分。比如,东北财经大学(代码0302)最低投档分为574分,而东北财经大学(代码0303)最低投档分是576分,为两个高收费专业,分别是金融学(国际商学院专业)、会计学(国际商学院专业),学费每年25000元。

业内人士分析,热门中外合作办学高收费专业受追捧,与专业的热度有一定关系。比如,东财这两个高收费专业,都属于热门专业。而东财普通类专业中,含旅游管理等冷门专业,所以有些考生予以回避。而报考单设代码的高收费专业,导致高收费专业反而分数走高。

医学爆冷 投档分贴近一本线

从投档分数看,中国医科大学爆冷,投档最低分487分,只超过一本控制分数线7分。甚至低于该校单设代码(代码1701)护理学专业,该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14分。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医大普通类专业录取中,最高投档分也有640多分的考生,该校既有“5+3临床医学”等热门专业,也有公共事业管理等冷门专业,不具备实力的考生,为避免录取到冷门专业,不填报该校。所以造成分数断档,一降再降。但该校与医学相关的热门专业仍然会很高。

首次在辽宁一本招生的院校 出现无人填报

从录取分数线看,有几所高校投档线与一本控制分数线480分确定的投档线一致。比如,大庆师范学院投档分数线是480分,但投档分数后的小数点均为0,省招办解释,均为0,是无投档考生。业内人士分析,大庆师范学院是新晋级的高校,并首次出现在辽宁一批录取名单中,可能考生不太了解,出现了无人填报的情况。此外,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和去年相同,投档线与一本控制分数线相同,业内人士推测三所高校今年仍没有录满,会出现剩余计划。

文史类:传统名校 投档位次基本稳定

今年,一批本文史类高校的录取情况基本稳定。相比较而言,今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分差略有增大。今年,北京大学最低投档分是638分,清华大学最低投档分为645分,两者之间相差7分,2016年,两所名校之间相差只有1分。

相比较而言,语言类、财经类高校分数仍旧走高。比如:北京外国语大学最低投档分615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最低投档分606分;上海财经大学最低投档分624分。

此外,与理工类相同,文史类也出现无考生投档的情况。比如,云南大学(代码1602),投档分数线是532分,与一本线一致,但小数点后均为0,也属于无投档考生,云南大学(代码1602)为中外合作办学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也是首次来辽招生,可能不太熟悉导致遇冷。

【部分一批本科高校投档分数线】

文史类

高校 最低投档

分数线

北京大学 638分

清华大学 645分

大连理工大学 582分

东北大学 586分

辽宁大学(代码0850) 559分

辽宁大学(代码0851) 535分

辽宁大学(代码0852) 534分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532分

沈阳工业大学 537分

沈阳农业大学 534分

沈阳师范大学 545分

理工类

高校 最低投档

分数线

北京大学 682分

清华大学 681分

大连理工大学(代码0268) 605分

大连理工大学(代码0269) 566分

大连理工大学(代码0270) 566分

大连理工大学(代码0271) 585分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代码0272) 566分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代码0273) 541分

东北大学(代码0307) 593分

东北大学(代码0308) 569分

辽宁大学(代码0850) 546分

辽宁大学(代码0851) 530分

辽宁大学(代码0852) 529分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480分

沈阳工程学院 523分

沈阳工业大学 516分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代码1249) 512分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代码1250) 495分

沈阳化工大学 491分

沈阳建筑大学 501分

沈阳理工大学 504分

沈阳农业大学 492分

沈阳师范大学 537分

沈阳药科大学 508分

中国医科大学(代码1700) 487分

中国医科大学(代码1701) 514分

中国医科大学(代码1702) 498分

相关链接

什么是投档线?

投档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即投档比例1:1.2以内),在对第一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最低成绩标准。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档分数线,简称投档线。

录取线即招生院校按计划录取完成后的最低分数线或者是分专业最低分数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