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前瞻给25亿盖东港观光铁道 东港镇长:别浪费钱了

2017-07-24 09:13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前瞻给25亿盖东港观光铁道 东港镇长:别浪费钱了

前瞻计划轨道建设已匡列25.25亿元(新台币,下同)的东港观光铁道计划,但东港人不见喜色,认为高雄捷运延伸至东港的效益最大。“交通部铁工局”21日特别到东港镇向镇长徐志雄和民代说明,指因应观光建设是必须的,且路线还要延伸至东琉码头,以轻轨方式最为合适;徐志雄不以为然,直言台当局别浪费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规划的东港观光铁道计划,东港民众认为是政策错误,引发大反弹。为此,“交通部”特意南下东港镇公所,向徐志雄、民代陈春朝、吴金福、苏忠平等人说明观光铁道计划内容,提出“串来东港-恒春旅游线”、“提升东港区内观光运输服务”、“改善东港地区联外交通”等3方案,强调建设路线会延伸至东琉码头。

“铁工局主任秘书”温代欣说,大鹏湾、小琉球近年来观光蓬勃发展,但交通建设却没有跟着进步,例如停车场不足、过多车辆出入码头造成交通乱象等,需要引进大众运输来舒缓现况,若引进最新的轻轨,有一举两得效果。不仅不会造成道路两侧阻隔,也无安全疑虑,届时从潮州发车,对观光交通效益大加分。

民代苏忠平反问:“欧洲的建设真的适合台湾吗?高雄轻轨成功了吗?”吴金福也问:“外地人会特地从潮州到东港?从高雄盖捷运到东港较实在!” 徐志雄说,东港很需要前瞻的经费推动观光,但钱要花在对的地方,东港真的不需要铁道,以前火车还在行驶时,10多个路口造成多少人伤亡,要带动观光是需要与高雄联机,因此捷运才是东港人需要的。

徐志雄说,“这个规划对带动地方观光根本没用!”观光铁道计划从镇安车站拉到东港,好意是要引进游客进来东港及大鹏湾,活络地方观光;但当初就是效益不佳才在80年废驶,既已是死水一摊,如何带来游客,何不把高雄捷运预计设置的林园站延伸至东港,商机更可观,“同样是拉一条线,影响力却大大不同”。(朱炼)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