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高温“全覆盖” 杭州最高温41.3℃再创今年新高

2017-07-25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高温“全覆盖” 杭州最高温41.3℃再创今年新高

中新网杭州7月24日电(见习记者 张煜欢)新一周伊始,浙江省毫无悬念又是晴热“掌权”,升温的“小马达”全力开启。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上周该省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周平均气温达31.6℃,比历史同期偏高2.8℃。21日以来,浙江高温达到“全覆盖”,该省长兴、安吉、湖州城区、诸暨、杭州城区等5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破当地7月历史最高纪录。24日,杭州最高温达41.3℃,再创今年气温新高。

受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制,浙江自7月12日起已连续12天出现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21日以来,浙江高温达到“全覆盖”,该省长兴、安吉、湖州城区、诸暨、杭州城区等5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破当地7月历史最高纪录。23日,浙江省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的县市上升为29个,高温力度持续加码。

而杭州的高温“马达”更是全速发动,力道强劲。22日,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此后连续三天,杭州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不断。24日,杭州最高气温达41.3℃,为今年新高,同时也是杭州历史上的第二高温。

据了解,杭州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其实并不多见,历史上只有2003年、2013年、2016年出现过这样的极端高温天气。其中2013年杭州40℃以上高温日数达17天,历史最高纪录为41.6℃,出现在2013年8月9日。

当杭州被高温天“占领”,消暑纳凉地点成了市民们十分关心的热点话题。据悉,杭州市已建成31个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设有休息间、茶水间,配备空调、电风扇等设备,向环卫工人、市政养护工人、停车收费员等作业人员开放的同时,也欢迎有需要的市民进来歇脚纳凉。

“年纪大了,爬过街天桥挺吃力,进驿站歇一歇,自己取水喝,还能打开躺椅休息下,太惬意方便了。”在杭州新塘路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市民王阿姨对这样的“消暑圣地”赞不绝口。

高温不仅考验着人们的“耐热度”,更在考验电网供电系统。截至7月24日13时30分,杭州地区电网最高负荷为1457.9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月底前浙江省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其中26日以前高温强度不减,大部地区仍将有39至41℃的酷热天气;27日起高温强度略有减弱,但大部地区仍有37至39℃,局部40℃的高温天气。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浙江高温热浪严重,已对生活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各方需密切关注气象消息,防范相关灾害发生。(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煜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