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环保“利剑”百日攻坚行动显威

2017-07-26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贵州环保“利剑”百日攻坚行动显威

记者25日从贵州省环保厅获悉,截至6月底,在贵州省开展的2017年百日攻坚行动中,一大批环境违法行为被惩处,处罚金额达2.02亿元(人民币,下同)。

2017年4月,为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贵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017年环保“利剑”百日攻坚行动,强有力开展环境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实现环境执法司法联动。在百日攻坚行动中,贵州省环保厅与省公安厅、省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打击涉危涉重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已立案查处涉嫌环境犯罪案件7件,联合挂牌督办15件涉危涉重案件。

严格执行“三个不放过”。百日攻坚行动坚持对环境违法行为不处罚不放过、对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不关停不放过、对涉嫌环境犯罪行为的不追究刑事责任不放过原则,对1800余件环境案件实施分类处理。

其中,行政处罚20200余万元,包括按日连续处罚案件8件金额552万元;限产停产56件、查封扣押84件、关停取缔327家;行政拘留96件,已执行行政拘留79人;环境犯罪立案7件,已刑事拘留8人,审判5人,法院强制执行19件。

同时,贵州省环保厅还大力开展“双十整治”(十大污染源治理工程实施方案和十大行业治污减排)工作,对贵州省内10家污染源企业和造纸、焦化、氮肥、有色金属、印染、农副食品加工、原料药制造、制革、农药、电镀等行业实施清洁化改造。

并通过展开十大行业企业达标排放评估,对因污染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而超标排放企业进行处罚;对因生产或治理工艺超标排放的企业,协调科技、经信等部门,从技术层面帮助解决,积极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减少污染物排放;对确实无法达标的企业,一律关停。

贵州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利剑”百日攻坚行动,有力推动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工作,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整改,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增强,环境质量得到改善提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