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京津冀及周边环保督查:检查238家企业56家存问题

2017-07-26 09: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京津冀及周边环保督查:检查238家企业56家存问题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7月24日,13个督查组共检查238家企业(单位),发现56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23.53%。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散乱污”问题的14个,超标排放的1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7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7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17个。

河北的重污染天气(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资料图:河北遭遇重污染天气。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7月24日,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共检查河北省《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意见》及18个专项实施方案(“1+18”专项方案)的59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共发现“散乱污”企业整改、农村散煤控制、压减落后产能等专项方案中的18项任务存在进展缓慢或未完成等问题。

其中发现突出的问题有:河北省唐山市应在9月底前关停取缔的“散乱污”企业为1958家,目前仅完成28%;唐山市应在9月底前升级改造的“散乱污”企业有2246家,目前仅完成3.3%,整改进展缓慢。邯郸市计划2017年压减焦炭产能350万吨,关停10座焦炉,截至目前,仅完成复兴区裕泰焦化2座焦炉的关停,压减产能60万吨,完成率仅17%,进展缓慢。衡水市2017年煤改气、煤改电总任务12.47万户,目前仅完成煤改气3.9万户,完成率为31.2%,进展缓慢。

根据任务清单,沧州市电代煤、气代煤工程任务为50.16万户,截至目前,共完成气电代煤挂表10.99万户,安装采暖炉9.32万户,安装连通散热器5.38万户,已验收通气4.46万户,占应完成户数的8.9%,进展缓慢;检查还发现,沧州市新华区祁孟村清真寺燃煤小锅炉正在在使用,无治理设施,废气直排,未按要求完成改造。沧州市燃煤锅炉治理专项方案推进过程中,未明确主体责任部门,发改、工信、环保、农牧等部门,未制定工作方案,工作任务不细化,工作时限不明确,各相关部门在燃煤锅炉淘汰工作中各自为战,造成统计数据混乱,相互不一致,部分工程进展缓慢。

7月24日,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共检查《河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三治本三治标”方案)的34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共发现推进供热供暖、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水泥行业排污许可证发放、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等专项方案中的12项任务存在进展缓慢或未完成等问题。其中发现突出的问题有:河南省开封市应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8台65蒸吨/时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检查时8台均尚未完成。鹤壁市应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任务82家,检查时已完成治理任务51家,完成率仅为62.2%,进展严重滞后。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