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700分上职高”考生被录取 教育局:符合补录

2017-07-27 13:47 千龙网

来源标题:“700分上职高”考生获补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杜雯雯)7月26日中午,《法制晚报》记者独家获悉,安徽霍山“因老师擅自修改报考志愿,导致700分只能上职高”的中考学生张朝阳命运改转,在当地教育部门的介入下,在定向补录中,张姓考生符合定向缺额补录条件,被霍山中学录取。

7月26日中午,记者就此事致电张朝阳的父亲张德才,他向记者表示,儿子确实已经被霍山中学的实验班录取,目前也在等待通知书,但网上已经可以查询到相关信息。“我很高兴,孩子的事情终于解决了。”张德才表示。

此外,记者还查询到,7月26日,六安市教育局也在其官方网站六安教育网上发出了关于此事的通报,一份题为《关于网报我市霍山县文峰学校教师误导张姓中考考生填报志愿录取情况的通报》称,7月上旬,在该市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尚未开始前,有关媒体多次报道了霍山县文峰学校一教师误导张姓中考考生填报志愿,不能被省级示范高中霍山中学录取一事,引发了社会高度关注。

该市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16日正式开始,其中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从7月22日开始,7月25日结束。

2017年,霍山中学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900人,其中统招计划180人,定向计划720人。依据该市普通高中招生有关政策规定,在招生录取过程中,霍山中学完成统招计划183人,统招最低分723分(平行分多3人)。一批定向完成计划681人,定向缺额计划36人。

后按照该市省级示范普通高中定向缺额计划补录办法,对定向缺额的计划,在霍山县内填报了霍山中学统招或定向志愿,且未被其他学校录取的考生中,依据考生成绩进行补录,最终霍山中学又补录考生39人,补录最低分为662分(平行分多3人)。因张姓考生填报了霍山中学的统招志愿,考试成绩700分,在定向补录中,张姓考生符合定向缺额补录条件,被霍山中学录取。

回顾   因老师擅改志愿 700分考生只能上职高

近日,安徽霍山县一位父亲张德才写下一封长微博,称自己的儿子张朝阳中考考出700多分的好成绩,却因为“老师擅自修改报考志愿,导致儿子仅能上职业高中”。7月10日晚间,安徽六安市教育局回应此事时表示,已督促霍山县教育局进行调查核实,严肃处理。

7月10日深夜,《法制晚报》记者对话张德才,了解事件始末。张德才表示,他不能接受孩子以职高的学籍就读,不想在几年后高考时给孩子留下遗憾,但目前关于儿子的定向志愿还能不能修改回来,还需要等当地教育部门的最终调查处理结果。

7月11日上午,记者从六安市教育局和霍山县教育局了解到,已经对文峰学校出现这样的错误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鉴于当前的情况,霍山县教育局已经向六安市教育局申请为该名学生特批一个名额,目前正在等待研究审批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