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财办:下半年要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

2017-07-27 17:13 央视网

来源标题:中财办:下半年要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

央视网消息:7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经济形势,并答记者问。发布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透露,下半年要着力做好六方面的工作:第一,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二,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第三,深入扎实整治金融乱象。第四,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第五,稳定外资和民间投资。第六,高度重视做好民生工作。

杨伟民表示,中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最主要的一条就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这是中国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稳是主基调,就是说要在保持大局稳定的前提下谋进。但是稳中求进不是无所作为,不是强力维稳、机械求稳,而是要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有所作为、奋发有为。在有所作为的同时要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这三个把握是非常重要的。既要防止盲目跃进、大干快上,也要防止畏首畏尾、无所作为,既要防止“太过”,也要避免“不及”。稳中求进,是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基调,今年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两个方面有所进取,取得新的成效。

杨伟民透露,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继续按照去年中央经济会议的部署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要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这三个确保是非常重要的目标。

杨伟民介绍,针对当前形势和长远发展需要,在做好全面工作的同时,中央强调下半年要着力做好六方面的工作:第一,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二,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第三,深入扎实整治金融乱象。第四,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第五,稳定外资和民间投资。第六,高度重视做好民生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