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巡视办对福建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开展督查

2017-07-29 01: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央巡视办对福建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开展督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整改督查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7月28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福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督查会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学新汇报了省委巡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尤权表示,2014年7月中央第九巡视组向福建省委反馈巡视意见后,福建省委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严和实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巡视巡察工作,专项整治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不断规范选人用人工作。通过巡视整改,有力推动了福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后省委将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支持福建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先行先试、真抓实干,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黎晓宏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深入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巡视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制度优势,发挥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会议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要以整改督查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围绕政治巡视新要求,深化整改内容,重点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不断把巡视整改引向深入。要深化整改要求,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完善整改措施,加强整改督查,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化整改成效,强化整改效果导向,加强纪律建设,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改革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指出,实践探索在前,归纳提炼在后,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五年来的发展历程,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要以全面总结巡视工作为基础,准确把握巡视工作发展规律,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制度优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尊崇党章党规,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压实“两个责任”,坚持用好巡视成果,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进一步把巡视工作发扬光大。

会议强调,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深入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遵循和制度保障。省区市巡视巡察工作要针对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新要求,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推进巡视全覆盖、用好巡视成果、完善巡视巡察格局、夯实基础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巡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福建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办、政府办、政研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