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跨境云”中央厨房上线 开启全媒体深度融合

2017-07-29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跨境云”中央厨房上线 开启全媒体深度融合

“跨境云”中央厨房平台28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线运行,相关网站及其移动客户端、数字产品、VR虚拟产品等同步亮相。

“跨境云”中央厨房平台是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融媒体技术、依托“跨境云”中央厨房传播枢纽、对国内传统媒体资源进行汇集并提供技术服务的平台,旨在建设“PC网站+手机网站+手机客户端+智能电视+数字广播+微博+微信”的全媒体产品矩阵,拥有“一个系统,多个平台,多种形态,多类产品”。“跨境云”中央厨房平台以大数据分析、精选内容、精准推送等先进技术为支撑,构建全媒体化的业务流程,搭建“媒立方”,为外宣媒体和内宣媒体提供融合技术保障服务,助力媒体深度融合,涵括媒体内容和素材托管、新闻内容版权管理、跨境媒体内容传播、跨境媒体内容运用、跨行业媒体内容融合、媒体内容应用开发、媒体内容应用孵化、众创IP制作扶持、媒体内容素材汇集、智慧民生等技术服务。

五洲传播出版社社长陈陆军当日说,五洲传播出版社组建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融媒体技术,通过整合、疏通、改造、扩充现有的采编、发布、管理、运营渠道,丰富产品研发、制作及传播手法,打造融合平面媒体、新媒体产品、数据库、文化产品及服务、海外推广基地于一体的外向型融媒体集成平台——五洲融媒“跨境云”中央厨房平台,将推动媒体之间实现频道互换、资源共享和渠道整合,推动媒体与受众之间实现个性定制、精准投放和多元互动,对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技术条件下的内外宣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跨境云”中央厨房平台首创云记者和融媒体技术服务理念,拥有云记者队伍,致力重构新闻生产传播链条,推动传统媒体从相“加”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向媒体形态、传播形态和产品形态相“融”的新型融媒体生态系统发展,把传统媒体的内容生产与新媒体信息发布的速度、精度和广度优势相结合,打造外宣和内宣媒体融合科技孵化基地,快速占领信息传播的制高点,赢得舆论的主导权。

未来,五洲融媒“跨境云”中央厨房将重点建设统一的媒体内容制作和客户服务平台,打造立体化广告营销融合网络,开展全国性区域渠道网格布局,借助资本力量,实现“技术+产业+资本”的深度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