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财政部:2017年减税降费政策将为企业减负超1万亿元

2017-07-29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财政部:2017年减税降费政策将为企业减负超1万亿元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刘伟28日在北京表示,2017年中国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刘伟是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述的。

刘伟表示,中国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负,落实和完善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政策,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放宽创业投资税收优惠条件,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同时加大降费措施力度,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这些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1万亿元。

同一场发布会上,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补充说,在减税方面,中国还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征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出台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实施企业年金、职业年金递延纳税政策。在降费方面,本届政府成立以来,经过持续清理,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收费已经由185项减少到51项,其中涉企收费由106项减少到33项。政府性基金由30项减少到21项。各省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也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