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志愿中国对网购证明展开调查

2017-07-29 01: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志愿中国对网购证明展开调查

昨日,报道《130元可网购志愿中国支教时长》一文。报道出来后,记者发现,淘宝商家全面下架带有“志愿证明”字样的商品。志愿中国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事已展开调查,有结果后会进行公示。

记者调查发现,在全国最知名的志愿者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中国以及下面的“志愿汇”APP上,一些淘宝商家能够为购买者录入志愿时长,包括志愿活动时间、志愿地点也能随意填写。有一个商家表示,国内志愿证书纸质版、联网可查服务各需65元,电子版要额外加10元,而国外的志愿证明要300元左右。在闲鱼上,最便宜的志愿证明仅需要10元,但不提供学校回查等服务。为了验证真假,记者花了130元在淘宝上买了四川凉山支教纸质证书和志愿中国联网可查商品,第二天,志愿中国官网、“志愿汇”上显示了30个小时的志愿时间和支教地点。

昨日,记者再次在淘宝、闲鱼页面里输入“志愿证明”4个字,显示的结果和前日大不一样,带有“志愿证明”字样的商品已下架,仅有一些商家出售证书制作等商品。北青报记者打开购买过的志愿证明、联网证明的链接发现,商品已显示下架,无法购买。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前日出售志愿证明的淘宝商家。商家表示,买家随意拍店内商品都可以买到志愿证明,事后填个人信息就行。那为什么要下架商品?商家解释,志愿证明、联网证明的商品是因为断货而下架的,过几天就可以了,拍下后可以第二天发纸质证明快递,也可第二天查到志愿时长等信息。

记者就此事致电志愿中国,工作人员表示,已获悉网购志愿证明的信息,已经对内部展开了调查,也会联系淘宝商家了解情况。“志愿中国没有对外和任何商业机构合作,这件事涉及多方,我们会弄清原因,调查结果出来后,我们会在官网上发布公告。”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核实后内部会对购买志愿证明的账号进行查处,严重违规的账号将会进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