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3周岁 5000人开派对庆生

2017-07-30 01:20 中新网

来源标题: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3周岁 5000人开派对庆生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 (王华 麦念萍)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满3周岁,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29日举办了有5000人参加的盛大庆生派对,并现场发出倡议:加入“我爱大熊猫联盟”,守护国宝。

当天,从全国各地赶来的5000位游客和媒体记者,统一穿上特别设计的大熊猫三胞胎T恤,全场合唱《生日快乐》歌,齐声祝福:“萌帅酷,生日快乐!”饲养员们为大熊猫三胞胎准备了由竹笋、竹叶、胡萝卜、苹果等制作而成的特制生日蛋糕。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王承东表示,现在三周岁的萌萌、帅帅和酷酷,从毛色、食欲、活跃度等来看各方面发育指标都非常良好,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们都很开心。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清,对长隆连续四年共成功繁育七只大熊猫,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2014年7月29日凌晨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诞生。在经历了满月、开眼、半岁、“一母带养三仔”、断奶等重要生命节点后,如今迎来三周岁,三胞胎各方面都有了全新变化,其中变化最大的是体重。出生时体重仅有90.5克、83克和124.4克的萌萌、帅帅和酷酷,现在体重都达到90公斤以上。

目前仍属亚成体的三胞胎一起生活在“熊猫村”的“三宝馆”里,不过姐弟仨的领地意识越来越强,并逐渐划分出各自的休息区,喜欢呆在自己的“地盘”里。性格方面的差别变化也日趋明显:姐姐“萌萌”安静乖巧略胆小,喜欢独处;二弟“帅帅”从幼时敏感变得胆子最大,体重也从出生时最轻变成现在最具分量的“肌肉小子”;三弟“酷酷”比较活泼,喜欢玩闹,吃东西速度最快。

据介绍,萌帅酷的打闹通常都是由二弟帅帅引起的,互相打闹是大熊猫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课,它们在打闹中学习如何护食、保护自己,锻炼生存技巧。大熊猫是独居性动物,当三胞胎长至4岁左右,就会将它们分开,让其各自独立生活。

即日起至10月底,广东长隆集团联同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广东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发起“我爱大熊猫联盟”活动,包括园区开放式参与和线上参与两部分,旨在通过游戏互动方式,倡导更多人了解、保护大熊猫。(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华 麦念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