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河口边检站“秒速通关” 单日验放量突破5000人次

2017-07-30 01:20 中新网

来源标题:云南河口边检站“秒速通关” 单日验放量突破5000人次

中新网昆明7月29日电 (吴祖贤 李亚宁 马熙腾)云南河口边防检查站站长杨剑波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以后中国公民出入境可优先选择走边检自助查验通道,不用加盖验讫章,平均通关时间仅需5-8秒,高效便捷”。

杨剑波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化和中国-东盟自贸区、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进程的持续加快,云南区位优势凸显、对外发展迅猛,全省口岸出入境人流、货流量常年高速增长,传统的验放模式已难以满足口岸“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通关要求。

为此,自2010年起,河口边检站先后建成使用8条旅客自助查验通道,旅客持卡通关仅需完成“刷卡”、和“比对指纹面相”等操作,无需候检,整个通关流程平均仅用5-8秒。

同时,河口边检站针对出入境机动车辆车底检查难度大、耗时长等问题,在口岸引进安装了2套车底查验系统,降低车底藏匿风险,提高检查效率,实现了对车辆查验由“人工粗放”向“信息化实战”的转变;投入资金2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建设车辆“快捷通”查验系统,实现备案车辆自助化验放,提升车辆通关效率40%;针对越南边民自行车、手推车出入境频繁的实际,创新与深圳盛视公司联合研发建成2套自行车自助通关验放系统,实现业务需求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为最大限度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河口边检站还与越南磋商协调,成功将自助通关适用人群范围扩大至越南老街省边民。自助通道建设以来,自助通关累计验放量已达200万人次,单日通行人数已达5500余人次(占日均出入境总人数的40%),每日可节约执勤警力40人次;共为中越出入境旅客免费办理自助通关卡30000余张,为民众节约换证成本150余万元,惠及了广大出入境旅客。(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祖贤 李亚宁 马熙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