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川陕甘三省将联合建立大熊猫国家公园

2017-07-30 02: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三省将联合建立大熊猫国家公园

新华社电 记者从正在深圳举行的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上获悉,为增强大熊猫不同栖息地之间的连通性,推动整体保护,四川、陕西、甘肃三省正试点联合建立“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区域面积达2.7万平方公里。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濒危物种,分布在四川省中部、北部和甘肃、陕西南部的部分山区。从北往南跨越秦岭、岷山、邛崃山、大相岭、小相岭和凉山六大山系。根据2015年国家林业局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截至2013年年底,中国野生大熊猫数量为1864只,栖息地面积达到258万公顷。

截至2014年,中国已建立大熊猫自然保护区67个,总面积3.36万平方公里,已有66.8%的野生大熊猫种群和53.8%的大熊猫栖息地被纳入自然保护区。另外,全国圈养种群共计375只,生活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11个繁育中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新华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