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省非法加油隐患多 “移动炸弹”待彻查

2017-07-30 03: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非法加油隐患多移动炸弹待彻查

据新华社电 “非法加油车犹如马路上的移动炸弹。”这是记者近日调查非法油品经营问题时听到的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流动加油车无审批手续,无安全措施,还有大量非法加油机混杂居民区,完全无视安全距离等基本要求。据中石化安徽分公司统计,安徽省有3000多个非法成品油经营点和流动加油车,销量占全省近一成。当前正值暑季高温天气,安全问题更加突出,亟待相关部门重视彻查。

近日,记者在206国道肥西至舒城路段仅20分钟车程内就看到了三辆流动加油车。另外,偶尔在市区也有这种流动加油车。在合肥市怀宁路与袁店路交叉口附近,一辆流动加油车为几辆排队的大客车加油。在加油现场边上,有来来往往的行人不断路过。除了流动加油车,还有一些固定场所从事非法油品经营。记者在合肥市到六安市路段312国道附近,看到有的非法加油站点混杂在居民生活区内。

记者从中国石化安徽分公司了解到,安徽有3000多个非法成品油经营点和流动加油车,其中非法加油站点约2500个、非法流动加油车约560辆,每年非法销售油品规模高达82万吨,约占全省油品销售总额的8.2%。

安全隐患是非法油品经营的最大问题。中石化安徽分公司零售管理处处长杨小军说,油罐车相当于一个“移动炸弹”在马路上流窜。

中石化安徽分公司发展基建处处长助理纵磊说,油罐车属于危险品运输车辆,要上路必须要有危险品运输证。但是绝大多数非法加油车没有危险品运输证。正规油罐车在加油时必须静电接地,但是非法的加油车做不到。正规加油站不仅有安全距离要求,储油罐还必须满足埋地等要求,严禁设在室内,但是非法加油点储油罐不少就是在室内,也没有埋地等基本措施,安全隐患极大。

除此之外,油品质量也难以保障。

记者采访获悉,非法加油点猖獗,既有暴利的驱使,也有涉及部门多、执法主体模糊导致的执法盲区问题。非法油品经营已经形成了产供销一体的巨大灰色产业链,仅仅在销售环节查处难以解决问题。有的非法加油点已经被查处了三四次,但仍在售卖汽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北京晨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