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进党备战2018年县市长选举 决战北台湾

2017-07-31 08:57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民进党备战2018年县市长选举 决战北台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8县市长选举明年底登场,民进党要保住六县市中的桃园、台中、台南和高雄,挑战目前由蓝营执政的新北市,台北市是否和市长柯文哲合作,备受各界关注。

距离2018年底县市长选举还有一年半时间,蓝绿政治人物已经积极备战。绿营部分,有意在民进党内初选胜出的政治人物无不开始勤跑行程和选民搏感情。六县市当中,台南和高雄被民进党视为选情稳定的两市,不过现任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和高雄市长陈菊都已经做满两届,对绿营政治人物来说,只要通过党内初选,市长选举几乎就能过关。

高雄市有意参选人选包括“立委”陈其迈、刘世芳、管碧玲、赵天麟、林岱桦;台南市战况同样激烈,“立委”黄伟哲、陈亭妃、王定宇、叶宜津、林俊宪、台南市党部主委颜纯左、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李俊毅均有意参选。

新北目前传出台南市长赖清德、“立委”高志鹏、吴秉叡、罗致政等人被点名或有意参选。不过罗致政遭爆出桃色风波后,参选已有变量。日前还有新北市议员举行记者会要力拱游锡堃再度参选。游锡堃则公开表示挺赖清德参选新北市长,赖清德本人则尚未表态。

台北市部分,2014年民进党选择和无党籍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2018年是否继续合作,备受各界关注。目前民进党内有意角逐台北市长的是“立委”姚文智,甚至有声音要赖清德选台北市,是否和柯文哲合作,民进党中央尚未表态。

桃园和台中则较为单纯,现任的桃园市长郑文灿和台中市长林佳龙都有意寻求连任,且两人有现任者的执政优势。

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日前决议,目前执政要争取连任的县市由党主席提名,送中执会通过,这包括了桃园和台中。非执政县市如台北市和新北市由党主席征召,民进党执政已两届的县市如台南和高雄就举行初选。选对会的决议将送9月的全台党代表大会通过,只要通过后,民进党中央就可以根据决议开始征召人选或是进行初选。(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