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批新规8月1日起实施 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取消

2017-08-01 07: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等将被取消、军人乘火车可优先购票候车……8月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其中,本市新《北京市旅游条例》今起施行,将重点整治非法“一日游”。

军人铁路出行依法优先

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工作,将于今起全面展开。现役军人及随行家属等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凭军官证、警官证等身份证明可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

异地本行柜台取现免费

国家发改委、中国银监会印发通知,规定自今天起,商业银行将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包含ATM机)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服务费。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只针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进行免收。即客户在同一家商业银行开通多个账户,只免收一个账户的管理费和年费,其他账户则按各商业银行自身情况收取每年5到10元的年费。

互联网专利可优先审查

《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今起施行。涉及节能环保、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专利申请或者专利复审案件,可请求优先审查 。

民用无人机月底前登记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无人机实名登记已在6月1日开始实施,最大起飞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无人机开始实施实名登记注册。已购买无人机的个人,须在8月31日前完成登记注册。如若逾期未注册,其行为将被视为非法行为,无人机的使用将受影响。

无登记证视为假农药

《农药登记管理办法》和《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今起施行。根据办法,未依法取得农药登记证的农药,按照假农药处理。农药经营者应当具备学历、专业知识、营业及仓储场所等方面的条件。

重点整治非法一日游

新《北京市旅游条例》今起施行,重点整治非法“一日游”,对以不合理低价非法揽客,并在行程中向旅游者索要合同约定以外的费用,诱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参加购物活动等6类非法“一日游”经营行为作出禁止规定。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