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总结安理会7月工作三方面亮点

2017-08-02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总结安理会7月工作三方面亮点

联合国安理会7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7月3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分别向联合国会员国和中外媒体总结了安理会本月工作。

刘结一表示,安理会7月工作进展顺利,成果丰富,共举行30多场会议,通过4份决议和4份主席声明,发表了7份主席新闻谈话。他总结了本月安理会工作的三方面亮点:

一是举行“加强非洲和平与安全能力建设”公开辩论会,为推动国际社会加大对非洲支持,增强非洲国家自主维和能力,促进非洲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积极推动缓和巴勒斯坦局势。中方作为安理会主席,先后召开巴勒斯坦问题紧急磋商,举行安理会巴勒斯坦问题公开会,对化解此次巴以冲突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三是安理会努力推动有关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进程取得积极进展,包括哥伦比亚问题、利比亚问题、塞浦路斯问题等。

刘结一说,安理会7月还审议了叙利亚、也门、伊拉克、黎巴嫩、刚果(金)、南苏丹、布隆迪、中非、联合国驻西部非洲和萨赫勒地区办事处工作、海地、朝鲜半岛核及1267委员会工作等问题,推动相关局势平稳向好。

刘结一表示,安理会是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核心机构,是加强全球安全治理的重要平台。中方作为安理会主席,致力于从加强全球治理,维护集体安全,推进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的高度推动安理会工作,维护安理会在国际和平与安全事务中的权威与作用,推动安理会形成团结、合作、相向而行的工作局面,发挥实效,切实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为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发挥客观、公正和建设性作用。中方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期间,始终坚持客观公正、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安理会工作效率;始终注重加强同安理会成员、联合国其他会员国特别是安理会有关议题当事方的沟通,体现透明开放原则。

刘结一还就朝鲜半岛核、巴以、也门、南苏丹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重点阐述了中方关于朝核问题的立场,并全面介绍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

各方祝贺中国圆满完成安理会轮值主席工作,对中国为推进安理会工作、推动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发挥的建设性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