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山西创新转型综改最需改变思想

2017-08-02 01: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山西创新转型综改最需改变思想

“山西有中国第一家票号,还是中国发酵产业发源地,如今面临生物经济的发展机遇,一定要改变思想,借势而为。”8月1日,首届生物经济助力山西创新转型综改大会上,作为“晋才”代表被邀请参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进行主题发言。

生物产业以高科技、高产出、知识密集、专业化被称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高福在演讲中提到,山西历史悠久,中药材、小杂粮等资源丰富,但因多年来传统产业一枝独大,急需转型综改,“如何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创新产品,如何把科学界与产业界相结合,如何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经济增长新动力,要做到这些,最重要的是观念的开放和人才的聚集。”

“山西的醋、酒都属于生物科学的范畴,老祖宗这些都已经很厉害了。”高福建议,希望山西利用生物科学技术转型升级,“比如山西洪洞大槐树,被无数海内外古槐后裔当作家,我们就可以搞一个集科研、产业、旅游为一体的大槐树计划,来大槐树旅游的人,如果想知道你的祖籍是不是大槐树,可以进行基因测序等等。”

此次大会以“培育开放创新活力,驱动综改转型引擎”为主题,内容包括“生物经济助力转型综改高层论坛”、“生物医药领军专家与晋商晋才面对面”、“山西生物工程学会成立仪式”、“生物高新企业综合展示”、“全国疾控系统专家交流论坛”等活动。当日,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与山西省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山西省科协分别签订“创新驱动助力合作协议”。疾控、卫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国际组织官员、8名院士和15名国内外知名生物企业家就国内外生物产业的发展政策、发展战略与重大行动计划、企业发展经验等发表演讲,为国家、地方与企业发展给予指导性意见,现场近千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山西实施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举措之一。大会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亚洲生物技术联合会、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供支持,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承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