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科学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

2017-08-02 02: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科学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

中国科学院8月1日公布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157位科学家“榜上有名”,其中年龄最小的是39岁的清华大学教授颜宁。

中国科学院各学部初步候选人分布如下: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2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

2014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分别对院士章程进行了修订,提出“改革院士遴选和管理体制,优化学科布局,提高中青年人才比例”。今年是该院士制度改革后的第二次增选。

经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决定,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额基数为60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0名、化学部10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2名、地学部10名、信息技术科学部7名、技术科学部11名。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还决定,2017年院士增选重点关注的新兴和交叉学科为数理与信息安全、化学生物学、药物科学、环境科学、信息与数学、能源科学。

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中科院院士初步候选人产生后,还将对初步候选人材料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经过会议评审产生正式候选人和终选候选人建议人选以及终选投票等程序,确定最终当选名单。

按照惯例,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最终增选院士名单将在每个增选年的年底公布。6月16日,中国工程院已公布201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533位有效候选人中有205位进入第二轮评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