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取消19类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2017-08-02 02: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质检总局取消19类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取消“安全生产许可证复印件或扫描件”等19类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取消的19类产品共有获证企业9000家,其中有近800家企业的许可证将于2017年底到期并予注销。

这是记者8月1日从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的精简和规范“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申请材料论证会上获得的信息。

作为国务院审改办精简和规范行政许可申请材料四个试点单位之一,国家质检总局在前期调研和全面摸底的基础上,选定“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为试点项目之一,探索精简和规范行政许可申请材料的标准、原则和程序。

据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0月30日起,该局在精简行政许可申请材料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按照是否符合上位法规定,是否与行政许可事项直接相关,要求提供的申请材料是否具有公正性和证明力,取消后能否通过实地核查、网络核验等方式予以确认或者判定,以及是否属于应当由行政机关及相关机构调查核实的信息等原则和标准,共取消了原需企业提交的34项申请材料中的19项,精简比例达55%。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推进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调整和试行监管审批程序工作,还包括取消发证前产品检验,企业在申请时提交具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合格报告,发证机关在发证前将不再实施对企业产品的抽样、封存和检验。后置现场审查,发证机关将仅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的即审批发证,实施证后监督性现场审查。优化审批全流程,将简化受理程序,全面实施电子化和无纸化网上申报,大幅删减企业申报中的“繁文缛节”,实行申报材料“一单一书一照”制和“2个工作日”受理决定制、在线预先服务指导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