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校要打造3A旅游景区?校方回应只是参照相关标准建校园

2017-08-03 00:59 新华社

来源标题:高校要打造3A旅游景区?校方回应只是参照相关标准建校园

新华社成都8月2日电(记者 吴晓颖)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近日发布《校园3A景区建设规划方案征集比选公告》引起网友关注,有网友质疑,高校要打造3A旅游景区?对此,该校负责人回应称:学校是要参照3A级景区标准打造校园环境,尚未计划申报3A级旅游景区。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地都江堰市,距市中心约15公里,是一所公办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记者在学校官网看到,7月27日挂出的《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3A景区建设规划方案征集比选公告》提到,建设要按照3A景区旅游规划,体现学校校园文化和办学特色,打造资金由学院自筹。

对此,有网友认为,学校打造校园景观,使师生生活学习环境“提档升级”,是件无可厚非的好事。网友“DC-130905”跟帖说,其母校浙江林学院就是一所校园与植物园合一的学校,校内景色秀美,不仅是市民的休闲场所还是婚纱照取景胜地。校园美景、资源对外开放,与民共享同乐,这种氛围很和谐,何乐而不为。

也有网友对此表示质疑,认为大学的关键是有大师。学校变身旅游景点后,会植入商业化元素。到时,旅游观光客不仅会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学生学习,也会给校园治安带来隐患。

对此,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发布公开征集建设规划方案,初衷是为了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改善校园环境。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汶川地震灾后异地重建的学校,与新建的教学楼、校舍等教学硬件设施相比,校园景观、人文等软环境建设不匹配,较为滞后。

“学校只是提出参照3A级景区标准打造校园环境,尚未计划申报3A级旅游景区,更谈不上对市民收取门票。”这位负责人称,打造好校园环境后,学校会完善安全配套设施、优化管理手段,免费对社会开放,不会影响师生正常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晓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