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推出首档人工智能科学挑战类节目

2017-08-03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推出首档人工智能科学挑战类节目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张素)美国职业男子篮球联赛球员林书豪与由传感器控制的机械臂,谁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更高?这一悬念将在中国首档人工智能科学挑战类节目里揭晓。

记者8月2日从在北京举办的《机智过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中外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里筛选出的30个项目,将通过“人机比拼”的方式,展现人工智能发展水平。

《机智过人》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合作推出,将在8月底播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涛说,2016年4月以来,节目依托中国科学院人才智库的优势,在调研、立项及项目征集过程中进行了严密论证。他希冀发挥出科学传播“国家队”的作用,通过节目向社会公众普及前沿知识。

中国官方日前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人工智能是促进产业变革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力”。另一方面,人工智能也给就业、法律、伦理带来系列问题。

“这档节目将让我们了解到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现状,既要认清人工智能的发展潜力,也要看到人工智能与传感、决策、驱动等物理世界的结合还很遥远。”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说,“这将促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摆脱跟随,实现引领发展”。

节目里除有林书豪与机械臂比拼投篮命中率,中国羽坛前国手鲍春来将扣杀装置“大脑”的无人机,看后者能否躲避。曾与人工智能“阿尔法狗”(AlphaGO)对战的九段围棋手柯洁、中国科学院北斗导航系统研究员徐颖、影视演员江一燕等也将组成“机智见证团”,体验上述技术。(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