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6月零售额微升0.1% 业界看好下半年表现

2017-08-03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香港6月零售额微升0.1% 业界看好下半年表现

中新社香港8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日发表最新零售业销货额数字,6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37亿港元,按年微升0.1%。

扣除价格变动后,6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临时估计按年升0.4%。今年上半年,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按年下跌0.6%;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下跌0.8%。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销售在6月份继续按年轻微增长,反映本地消费需求维持坚稳,以及访港旅游业的拖累有所减退。

展望未来,目前良好的就业和收入情况应能为本地消费意欲提供有力的支持。然而,零售业销售的表现短期而言也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复苏步伐,以及外围经济环境改善的幅度。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郑伟雄在当日的电话会议中表示,由于6月访港旅客结束此前升势,按年跌1.9%,加上6月香港降雨量较往年增加了四成以上,所以实际上零售成绩已好于预期,可以说是表现平稳。

郑伟雄表示,协会会员对第三季度的零售业销货额均持有正面看法,再加上下半年有较多大型活动以及传统节日集中,今年全年零售业可能将停止过去几年的下跌情况,录得不多于1%的正增长。(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