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落户四川天府新区

2017-08-04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落户四川天府新区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伊万·斯卡法罗特与成都市长罗强3日在成都共同签署了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建设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合作协议。

此次双方合作建设的中意文化创新园区将采用新型城市化发展模式,融合意大利特色,并以此为平台,实现中意在文化、创新、环境保护、医疗、可持续发展、农业、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同时积极引进意大利企业参与天府新区的规划建设。

根据规划,该园区占地约1万亩,分为文化旅游板块、特色小镇板块、文创产业板块、体育赛训板块、现代都市农业板块。

“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双方的合作会涉及人口老龄化、可持续发展等全人类共同关心的问题。”伊万·斯卡法罗特表示,之所以在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建设该园区,除了成都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城市外,还因为成都和意大利有许多共同之处,如多元的饮食文化、对美的追求等。

据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统计,2016年意大利与四川的贸易往来总额达到5.56亿美元,2017年上半年意大利对四川出口额同比增长14.6%,覆盖制造业、服装加工、农产品经销、餐饮等领域。

伊万·斯卡法罗特表示,意大利和四川的贸易还有广阔发展空间,为了推动意大利与中国西部的经贸合作,意大利将担任2018年西博会主宾国,同时在四川举办第五届中意食品安全对话、全球慢食协会大会等活动。

中意文化创新园区是继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园、成都中法生态园、中韩创新创业园等三大国别产业园之后,又一国际合作园落户四川。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