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藏铁路开设海拔最高售票点

2017-08-05 07: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青藏铁路开设海拔最高售票点

据新华社拉萨电 海拔4702米的青藏铁路安多车站火车票售票窗口3日正式营业,这是我国目前海拔最高的火车票售票窗口,将进一步方便沿线群众乘车出行。

安多县隶属于西藏那曲地区,素有西藏的“北大门”之称,是青藏铁路驶入西藏的第一站。

青藏铁路格拉段自2006年开通运营以来,受基础条件和旅客数量的限制,安多车站一直没有设立售票窗口。当地老百姓只能凭身份证先进站进行安检,再上车补票。遇上客流高峰,群众多数情况只能补到无座票。

为方便安多县广大农牧民群众出行,青藏铁路公司日前在安多站设立售票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下一步,还计划在县城中心地段设立火车票代售网点,进一步方便当地老百姓购票乘车。

“在安多站设立售票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之后,当地老百姓可提前购买火车票了,告别了上车补票的历史,甚至还能买到从西宁出发到西安、太原等内地城市的动车组车票,大大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青藏铁路公司拉萨车务段安多站站长次仁江措说。

青藏铁路北起青海省西宁市,南至西藏拉萨市,全长1956公里。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路段近1000公里,海拔最高点为507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