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缅甸农业畜牧与灌溉部代表团到云南德宏考察交流

2017-08-06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缅甸农业畜牧与灌溉部代表团到云南德宏考察交流

8月1日至5日,缅甸农业畜牧与灌溉部代表团一行38人深入云南省德宏州五县市考察农业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中缅双方农业、畜牧业合作进行交流。

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德宏州的农业、畜牧业发展情况。与德宏州内养鸡、养猪、养牛、蚕桑种植专业户进行了交流互动;与德宏州农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商谈讨论。

5日,双方就加快推进中缅农业、畜牧业合作和友好交流召开座谈会。

“德宏州与缅甸山水相连,自然资源和气候环境相近,多种少数民族跨境而居,畜牧业合作方面基础好、前景广阔,随着中缅关系日益紧密,双方合作空间将进一步扩大。”据德宏州政府副州长俄吞介绍,2016年以来,中缅双方在农业、畜牧业方面合作不断深入,取得了切实成效。

会上,俄吞建议,中缅双方应积极推动中缅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工作;开展德宏与缅甸国境线跨境动物免疫带建设;进一步加强双方互惠共赢合作,促进两国农业、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发挥德宏与缅北的优势,建设优势产业发展基地,形成德宏、缅北区域性产业优势区,实现产业一体化发展,实现共赢;举办“中缅农业合作发展论坛”,促进双方农业交流与合作,带动双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造福人民。

“5天的考察交流,对德宏州的农业、畜牧业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双边农业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缅甸农业畜牧部畜牧与兽医司副司长吴维林貌介绍,缅方将及时把中方提出的工作建议向有关上级汇报,并尽快建立联络机制,抓好中缅农业、畜牧业各项合作的落实,积极推进中缅农、畜牧业互利合作,造福双方人民。

会上,中缅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还就农业合作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