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纪念“三个90周年”传承红色记忆 网友为江西发展点赞

2017-08-06 09: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纪念“三个90周年”传承红色记忆 网友为江西发展点赞

为期一周的江西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于4日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圆满落幕。

此次“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宣传活动于7月29日在南昌八一广场启动,旨在隆重纪念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以“两线并行,齐聚井冈山”的形式开展。采访团分两路沿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所经过的主要地区进行采访报道,最终两路汇聚井冈山。活动的采访线路既包括了革命历史的重要节点,又体现了革命老区的沧桑巨变,均非常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建晖在结束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网媒记者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创建革命军队,开辟中国革命成功道路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深入报道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江西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把江西广大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精彩故事分享给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朋友们。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赵波指出,在江西各地宣传和网信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在广大媒体记者编辑的共同努力下,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同时,网络媒体队伍在此次活动中俯下身弯下腰,沉到基层一线,体验了革命斗争的英雄历程,经受了井冈山精神的洗礼,感受了老区的可喜变化,得到了锻炼成长。

“在采访中,江西城镇地区的产业发展,呈现出了非常明显的创新性,经济开发区和高新区创新创业的势头非常强劲;农村地区的发展,生态文明意识强烈,做到了对良好自然和生态资源的绿色开发和利用,因地制宜科学发展。”来自采访团的记者代表王怀荣说,这一切与他之前头脑中相对固化的印象形成明显差异,让他感觉江西发展势头迅猛,极具活力。

七天时间里,采访团沿革命先辈足迹,深入江西6市10个县区进行宣传报道,中央和地方媒体同步宣传,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频共振,奏响了纪念“三个90周年”的全媒体“大合唱”。

据悉截至4日上午,网上共有涉“江西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相关新闻信息(含转载)2600余条,微博信息1500余条,微博话题#纪念三个90周年#阅读量达2466万人次。为期一周纪念活动,在网上掀起了一股分享红色记忆,点赞江西发展的热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