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雄安新区免费教育计划已培训2246人 安置就业1306人

2017-08-06 13:42 央广网

央广网雄安8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雄安新区实施了“聚力雄安送培训”计划,通过多层次的免费教育培训,增强新区广大农民就业创业技能,推动新区农民向市民转变。截止到7月底,已培训2246人,安置就业1306人。

8月5日上午,“聚力雄安送培训”理财知识第一课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中学开讲,260名新区群众参加了培训。有新区群众告诉记者,“我们的小作坊有可能被倒闭,淘汰,我想学习新的技能,为自己的生活做打算。”

从6月底开始,雄安新区实施“聚力雄安送培训”计划,来自保定市以及新区三县的职业培训机构通过开展适应性培训、就业技能培训等7个方面的免费培训,全方位提升新区百姓的素质和技能。先期培训主要针对启动区内所有被征地、劳动年龄范围内、有培训愿望的人员,根据培训情况和效果,陆续扩大到起步区及全区范围。目前,家政服务管理、电商运营等12个培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截止到7月底,雄安新区共培训了2246人,安置就业1306人。

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成员崔惠欣介绍,“我们选定的是分层培训,年轻人鼓励学历教育,年龄大一点开展短期培训,全覆盖,也可以说是全免费。上技工学校的学费也全免。”

据了解,到2017年底,雄安新区就业创业培训的政策措施和服务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将组织10000名有培训愿望的人员参加就业或创业培训,打造一批“创业明星”和“技能精英”。从2018年起,新区将大规模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使有培训愿望的人员每年可享受一次就业创业培训。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作者:孟晓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