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石家庄潜逃21年命案逃犯“改名结婚”终落网

2017-08-07 00: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石家庄潜逃21年命案逃犯“改名结婚”终落网

中新网石家庄8月6日电 (李洋)石家庄市警方6日通报,该市桥西公安分局经科学研判、周密部署,远赴河南,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1年的命案逃犯。

据通报,1996年12月31日凌晨5时许,石家庄市留营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新华西路北侧的南简良花木场地里垄沟内发现一具女尸。经现场勘查及技术鉴定,初步确定被害人是被扼颈窒息死亡,经确认被害人为石家庄市回民食品厂务工人员郭某。警方经侦查,与死者一起在石家庄务工的其前夫高某案发后失踪。经进一步工作,发现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高某此时已不知去向,后高某被上网追逃。

通报称,“96.12.31”杀人案发生后,河北警方多次组织抽调警力进行案件的分析研判,制定相关工作措施和抓捕嫌疑人的工作方案。21年来,办案民警开展了大量摸排走访工作,先后远赴邯郸大名,河南安阳、信阳,广东深圳等地查找线索,最终锁定河南籍人员何某即在逃人员高某。

2017年8月1日,石家庄警方驱车1800公里赶赴河南开展抓捕工作。抓捕小组通过侦查研判及蹲守追踪,经四天四夜连续奋战,最终于8月5日在河南省息县商贸街某窗帘布艺店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

经讯问,高某对1996年12月31日在南简良花木场因口角将前妻郭某掐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高某供述,案发当日即逃离石家庄到邯郸大名,又潜逃至安阳县水治镇一煤窑打工,后又逃至信阳服装厂打工,1998年潜逃至广东深圳市以何某名字打工谋生,在深圳打工期间结识一名河南息县籍女子程某并相恋。高某2002年随程某回原籍信阳息县结婚并以何某名字落户。

6日,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石家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