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茂县发生塌方 道路中断无人伤亡

2017-08-07 06: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四川茂县发生塌方道路中断无人伤亡

8月6日下午3点45分,国道213线K769+700米处(四川茂县石大关旧关楼)山体高位塌方7000余立方米,造成道路交通中断。茂县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暂无人员伤亡。茂县公路分局已经组织机械和抢险人员赶赴现场抢险,预计8月7日8时抢通便道。

据茂县县委宣传部发布的多张照片显示,事故发生时现场有大面积烟尘,公路被沙石埋没导致交通中断,不少车辆在附近排队等候。

茂县公安局当天下午发布消息称,塌方造成交通中断,现实行交通管制。“请过往驾乘人员服从交警指挥,注意安全,前往九寨沟方向的人员可绕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国道213线连接着甘肃兰州和云南磨憨,途经甘肃、四川、云南和贵州4个省份,是进出著名景区九寨沟的重要通道。由于此次塌方导致交通中断,游客需要绕路进出九寨沟。常见绕行路线为:成都-茂县-黑水-红原-川主寺-九寨沟,或者成都-汶川-理县-红原-川主寺-九寨沟。

据了解,今年6月24日,四川茂县就曾发生严重的山体高位垮塌事故,并造成10人遇难、93人失联、3人受伤。经专家现场踏勘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降雨诱发的高位远程崩滑碎屑流灾害。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上次塌方事故发生地点叠溪镇新磨村距离此次塌方地点约24公里。茂县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说,两地距离较远,目前造成此次塌方的原因还不明确。据茂县天气预报信息显示,8月1日以来茂县持续有降雨天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孔令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