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澜沧杂多航拍大赛挺进澜沧江源 “飞手”大呼过瘾

2017-08-08 01: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澜沧杂多航拍大赛挺进澜沧江源 “飞手”大呼过瘾

6日,“空中旖旎澜沧杂多”航拍大赛迎来了任务最艰巨的一天,两支航拍队伍分别挺进海拔5000米以上的澜沧江源头及长江南源当曲河所在的查旦湿地,来自全国各地的“飞手”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澜沧江文化源头——扎西乞瓦,译为“吉祥如意的泉水”,这处位于杂多县境内、翻涌数百年的泉眼,形成了一片百余平方米的湖泊,掩藏在纷乱纵横的溪流、沼泽之中,便是当年科考队追溯到的藏族牧民世世代代所认为的澜沧江源头。

当日,记者与“飞手”们驱车6小时前往海拔近5000米的澜沧江文化源头,源头壮美的风光让随行人员连连赞叹不已,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来自北京的“飞手”赵冰在航拍结束后对中新网记者说:“今天能够克服高反来到澜沧江源头进行航拍,特别过瘾!过来参加此次比赛的期待值都很高,风景也确实很美,借助航拍大赛这个平台,我拍摄到很多以前想拍但又没有机会拍到的秀美风光,发现青海还是特别美,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青海,通过航拍镜头把青海美景传播出去。”

“虽然今天是凌晨四点多就出发了,驱车6个多小时前往澜沧江源头进行航拍,特别过瘾,感觉也很好。今天来到澜沧江源头进行航拍,也是将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的湖泊、河流的源点充分的进行了拍摄,拍摄的效果自己也很满意。”来自湖北省孝感市的“飞手”代纯说,以前自己拍摄的内容比较集中在城市建设、交通建设、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但这次重点主要拍摄三江源澜沧江源头,重点展现了当地生态、环境而且是这种原生态风景,感觉到这里来不仅是鸟儿的天堂,也是人间的天堂,感觉很美,很爽!通过这次大赛,还在青海澜沧江源头体会了大自然的壮美以及生态环境的变化,而这些变化也是值得国内其他国家公园学习和借鉴的。

当日,前往查旦湿地的“飞手”们除了拍摄风光外,还意外遇到了白唇鹿、黑颈鹤、沙鼬、狼群,这些意外的收获让这些“飞手”兴奋不已。

本次航拍大赛由中国新闻社事业发展中心特别支持,中共杂多县委宣传部和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共同主办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