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 督查时间约1个月

2017-08-08 02: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 督查时间约1个月

7日下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工作动员会在成都召开,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朱之鑫、副组长刘华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作动员讲话,省长尹力主持动员会。

朱之鑫在督查工作动员会上强调,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四川省,重点是督察四川省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推动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四川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东明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川省,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进行全面督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四川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实事求是、真心实意接受中央环保督察。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稳妥谋划安排各项工作,借势借力推动全省上下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措施再完善,对落实中央和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力度再加大,整体提升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根据安排,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7日—9月7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8-87306866,专门邮政信箱:成都市85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四川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