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县城停电 有人员车辆被困

2017-08-08 23: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县城停电 有人员车辆被困

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据悉,地震发生后九寨沟县城出现停电情况,有人员车辆被困。

【九寨沟景区8日接待游客38799人 震中周边5公里内有村庄】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文县85公里、距若尔盖县90公里,距陇南市105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震中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比芒,20公里内的乡镇有漳扎镇。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42次,最大地震是本次的7.0级地震。

九寨沟县隶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与甘肃省文县、舟曲、迭部三县连界。地势西高东低,海拔在2000米以上。矿产资源较丰富,地处中国六大金成矿带之一的川西北金三角区内。境内九寨沟风景区是享誉中外的旅游景点。

九寨沟县面积5290平方公里,下辖3镇14乡,2015年人口约8.1万人,2015年GDP达24亿元。

据悉,九寨沟景区8月8日接待游客38799人,比上年同天增加5483人次,同比增幅16.46%;其中团队18158人次,散客20641人次,团散比例46.80%:53.20%。

中新网记者22点10分从阿坝州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九寨沟景区九道拐处震感非常强列,有人员车辆被困。该支队办公室主任张坤说,该支队正调集10台车辆63人赶赴现场。

【九寨沟县城平稳 景区门口酒店:游客都到楼下避震】

21时45分,四川日报记者拨通九寨沟县漳扎镇龙康村村委会委员林红的电话,她说她正在县城一个广场,地震发生时所在地出现明显晃动,但没出现房屋倒塌,不少人已到室外。据她了解,九寨沟沟口可能严重一些,具体情况暂不清楚。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桑吉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在景区里面第四条沟扎如沟看到有房屋倒塌和开裂,当地正在抓紧疏散人员。

21点半左右,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位于九寨沟景区门口,漳扎镇龙康村卫生院旁的九寨沟水墨记忆度假酒店。酒店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目前酒店内所有游客都在楼下空地上避震,目前并没有人员伤亡,“我们就在九寨沟附近,暂时还没有看到房屋倒塌之类的。”

中新网记者连线四川省交投集团九黄机场获悉,九黄机场震感强烈,没有人员伤亡,现在机场正对跑道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九黄机场距九寨沟县约80多公里。今晚仅有两个航班,其中一个航班在地震发生前已经取消,另一个来自无锡的航班还在飞行中。

中铁二局成兰铁路12-1标项目经理陈桂虎告诉中新网记者,地震发生时,项目部震感强烈,有杯子被晃到地上。目前手机信号时好时坏,很不稳定。中铁二局成兰铁路项目位于阿坝州松潘县,距震中66公里,项目部目前正在排查受灾情况并做好救灾准备。

【各方力量集结赶赴灾区 成都铁路局紧急扣停部分列车】

中新网记者从九寨沟宣传部获悉,地震发生后九寨沟县城出现停电情况,中国移动手机信号中断。目前,若尔盖县、松潘县、红原县电网运行正常,九寨沟县到川主寺的供电线路110千伏川九线跳闸,松潘县35千伏城南变电站35千伏南黄线跳闸,九寨沟县城(非国家电网供区)部分地区供电中断。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该公司位于若尔盖县的第一批应急抢险队伍迅速集结完毕,对震区供电设备开展故障巡查,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援。

受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紧急扣停部分旅客列车。

车次包括:途径兰渝铁路的D5159、D5126、K9433、K2611次;成绵乐客专的C6263、C6229次;宝成铁路的K545、K245、K284、1486、K2616、K452、K6、K246次列车。

目前,成都铁路局已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紧急封锁线路,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人员正全力排查线路、设备情况,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尽快恢复列车运行。

成都铁路局提示,敬请广大旅客朋友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博,留意站车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掌握最新资讯,合理安排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四川省卫计委已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已经从阿坝州、绵阳市以及九寨沟周边县紧急抽调医疗救援力量赶赴地震灾区。同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省医院也正在组建医疗应急救援队伍,将在一个小时之内出发。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红十字会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与当地红会联系了解灾情,救援电话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全体红十字救援人员待命,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