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甘肃陇南甘南震感强烈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7-08-09 01:10 新华社

来源标题:甘肃陇南甘南震感强烈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新华社兰州8月8日电(记者姜伟超、屠国玺)四川省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甘肃省陇南、甘南等地震感强烈,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有房屋损伤,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距离震中83公里。震情发生后,舟曲县委、县政府立即安排各乡镇、相关单位紧急疏散群众,调查统计灾情。据统计,目前一些乡镇部分村房屋出现裂缝,部分道路垮塌有落石,灾情正在统计核实中。

甘肃省陇南市多个县区震感强烈。陇南市政府应急办8日晚间经过初步核查,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在距离震中只有60公里的陇南市文县,当地干部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房屋发生了较大的晃动,但地震持续时间只有几秒钟。震后半个小时,当地出现了通讯不畅的情况,随后恢复。目前各个乡镇均未有人员伤亡报告。当地干部分析认为,因为这里也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大部分房屋都是灾后重建的,房屋抗震性较好。但由于这里山大沟深,很容易因地震而造成山体松动、山石滑落而造成人员损伤。当地政府正组织核查。

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地震局立即启动了邻省地震应急响应,正在组织收集灾情,由24人5辆车组成的现场工作队已紧急赶赴灾区现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姜伟超、屠国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