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九寨沟景区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 甘海子景区山体垮塌致游客被困

2017-08-09 02: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九寨沟景区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 甘海子景区山体垮塌致游客被困

中新社成都8月9日电 (贺劭清 岳依桐 杨珺)记者9日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九寨沟甘海子景区附近因山体垮塌有100余名游客被困。为保证游客安全,九寨沟景区9日起已停止接待游客,具体接待游客时间将另行通告。

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目前正是九寨沟旅游旺季,当日九寨沟接待游客38799人,已逼近景区最大承载量。

“为了避免游客受伤,当地负责人让我们暂时不回房间,目前我们都在旅游大巴上。”成都春秋旅行社导游杨娴说,地震发生时她所接待的17名游客都在沟口,周围没有房屋垮塌,九寨沟内情况暂不清楚。

四川入境游游客接待量第一的成都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该社共有4个外宾团在九寨沟,共计30人,都是来自日本的游客,目前全都联系上了,并且没有游客受伤。

四川康辉旅行社副总经理杨铸介绍,目前该旅行社散客和团队游客共计400人在九寨沟,由于受灾地区通讯受阻,住在九寨沟沟内的游客暂时还没联系上,其余在九寨沟沟口和川主寺住宿的游客已经全部联系上,并且没有游客受伤,接下来旅行社会根据道路情况安排游客尽快撤离。

8日23时45分,四川省消防总队接到九寨沟景区消防大队报告称,现在漳扎镇没有大面积房屋倒塌,但有人受伤,目前九寨沟景区大队已经在抢险救援,救助了三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目前,九寨沟景区大队正分两个组进行搜寻,一个组向景区方向搜寻,一个组向成都方向搜寻。

此外,地震时九寨黄龙机场在第一时间对旅客进行了疏散,没有人员伤亡。目前该机场滞留旅客601名,预计到凌晨5点,机场滞留游客将不超过100名。(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贺劭清 岳依桐 杨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