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联系排查赴九寨沟旅游团队和游客情况

2017-08-10 01: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北联系排查赴九寨沟旅游团队和游客情况

记者从湖北省旅游委获悉,截止8月9日上午10时,湖北省在四川地震灾区旅游的团队游客有1500余名。武汉环宇海外旅行社报告2名游客在地震中不幸遇难,1名游客受伤较重,其余游客安全。目前,由于九寨沟地区通信不畅,更多情况仍在跟进了解中。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地震发生后,湖北省旅游委高度重视赴九寨沟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组织全省各市州旅游管理部门连夜联系旅行社进行排查,了解赴九寨沟旅游团队和游客情况。

据了解,武汉环宇海外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一共13人,参加神奇九寨双动六日游。在九道拐附近,车辆不幸被巨石砸中。出生于1980年的叶女士不幸遇难,其丈夫吕先生因伤势严重也不幸遇难。另一名伤员得到救治,目前意识清醒,但手部骨折无法动弹。

为此,湖北省旅游委立即釆取了以下应急措施:

1、要求武汉市旅游局起动安全应急预案,拟启动四级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尽快掌握和跟进后续情况并及时上报。

2、督促武汉市旅游局责成相关旅行社尽快派负责人前往事发地组织处理善后事宜,与江泰旅责险公司联系即刻启动保险理赔工作,组织遇难游客家属前往事发地。

3、立即公布12301国家局发布的游客求助电话,24小时为游客提供帮助。继续跟踪有关旅行社,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前往赴九寨沟游客的伤亡情况、游客情况等动态信息。积极协调四川省旅游委对湖北省游客疏散予以大力支持。

4、积极做好游客投诉处置和相关保险理赔工作。

5、关注市场舆情,适时组织武汉市旅游局向媒体发布有关“8.8九寨沟地震应急处置”信息。

6、随时向旅行社发布警示信息,要求旅游企业按照国家局和四川省的警示要求,尽量改变旅游线路,近期不要组织游客赴四川境内旅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