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网民散布地震谣言 西安警方将其抓获

2017-08-10 01: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网民散布地震谣言 西安警方将其抓获

9日,西安警方发布通报称,针对8月8日四川九寨沟地震后,有网民发布“2017年8月9日凌晨3时陕西、甘肃、青海等地将还有余震发生”的谣言信息。西安警方经调查,于9日上午将涉嫌散布谣言的违法嫌疑人陈某抓获。

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毗邻的陕西省多地震感明显,不少民众跑到户外避险。

据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介绍,2017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地震后,该支队发现,有网民发布“2017年8月9日凌晨3时陕西、甘肃、青海等地将还有余震发生”,落款为“中国地震局四川分局”的谣言信息。当晚,该支队会同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展开调查,于2017年8月9日上午将涉嫌散布谣言的违法嫌疑人陈某抓获。

经查,该陈某对私自编造“中国地震总局四川分局”并以其名义发布余震相关消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陕西省地震局专家会商认为,陕西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请民众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和保持好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